约稿可以加企鹅号备注约稿🐧:2415632228
B站:go杉田go
微博:go杉田go_
推/汤/ins:gobirdiego
lof暂时弃用了,偶尔上来找粮

【RALP】导师(画家学徒AU)

(根据画室AU脑洞撸出的文)


警告:RPS,真人向不喜慎入


设定:背景为十八世纪30年代的英国,Richard是当时相对名气比较大的画家, 自己作画同时也收购其他画家的画;Lee是乡下有着绘画天赋的普通少年,家境困难 。

==================================

一、





        晚上,Lee和父母躺在铺满稻草的骡马车里。父母中午的时候把弟弟妹妹的食物准备好后就带着Lee出门,第二天一早就能到伦敦。听着车轮和蹄子发出的噪音和父亲的呼噜声,Lee睡不着,视线停留在满天繁星中,思绪却回到了 今天早上的时候……





    “妈妈,看看我刚刚画的Sam!”Lee从门外一路冲到厨房,喘着气对正在厨房忙碌的Charity说道。





    “乖儿子!真像!一眼就能看出来是Sam!绝对不会认成别的奶牛“Charity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拿着Lee在草垛上画好的画,发自内心的赞美着儿子,“我和你父亲 今天早上商量着把你送去画室,呆在农场里会浪费你的天赋。”





        Sam是一头红荷斯坦奶牛,Pace家唯一的一头奶牛,Pace家还有几只既能产奶也能产羊毛的绵羊,这些是他们家重要的经济来源,可惜的是奶和羊毛越来越卖不出好价。






       Lee是Pace一家的大儿子,从小就表现出对绘画的极大兴趣,家里也乐意给他请老师,但是没过两年老师就教不了他什么了,毕竟他的启蒙老师也只是一个镇里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普通画匠。加上后来他弟弟妹妹的出生,父亲又得了病,治病花去了不少的钱,家里的条件大不如从前,也请不起老师了。


    “可是我们家有那么多钱吗”,Lee听到这个消息开始担心家里的经济状况,皱起了他浓密的眉毛。


    “放心,我和你父亲想好了,如果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出去做学徒,还能挣点钱养活自己”Charity拍了拍儿子的手臂,“不要考虑家里,多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繁星渐渐消失,天开始亮了。马车开始经过一些简陋的民居和刚刚开门的商店,地上渐渐出现零散的湿石板路和大大小小的水洼,看来这里刚下过一场雨。Lee坐起身来扭了扭脖子开始四处张望,他想他们大概快到了。半小时后,Lee跟随父亲踩着粘满厚厚湿泥的木车轮蹦了下来,转身扶着母亲让她靠着自己的肩小心地下车。


       又经过了半小时的迷路和问路,他们终于找到了RichardArmitage的宅邸,敲开了门。



     “早上好Mr.Armitage,我是Grinner Pace,是……这是我太太Charity,是这样的,我们想把我们的儿子送到您这来学习绘画……”Lee的父亲此时突然紧张得有点结巴。而Charity右手紧紧捏着左手,眉毛似乎因担心丈夫微微皱起。


    “Mr.Pace,恕我直言,来我画室学习要交不少的学费,而你们看起来不像能付得起的样子”,Richard Armitage不悦地看着他们一行人在台阶上留下的泥印,粗鲁地打断了Lee父亲的话,将雪茄塞回嘴里,眼睛往下瞟回报纸时看到了面前两位的尴尬表情,把剩下那句更刻薄更傲慢的“我们这也不收杂工”咽了回去。


    “Mr.Armitage,请您至少看看Lee从小到大的画吧,他真的非常喜欢画画,也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如果您收他当学徒,一定不会后悔的”Lee的父亲赶忙将他认为Lee画的最好的那几张画双手递给Richard。



      Richard本来只想应付地看看,好方便以“你们的儿子非常一般”的理由把眼前的夫妇打发走。但是看到手里厚厚的一沓素描之后,“好吧,他多大了”,Richard抬了抬眉毛说道,表情和语气也缓和了一些。


    “刚过16”,Grinner一把把门外有些害羞的Lee拉到Richard眼前,“快给老师打招呼。”


    “早上好,Mr.Armitage,我是Lee Pace”Lee有点不太敢看Richard的眼睛,所以一直盯着Richard被浓密胡子盖过的嘴唇。


       Lee从开始没抱多大希望,他觉得任何人都比自己要好得多,而且自己家里并没有能力支付学费。他当然知道Richard,从Lee听说这个名字以来,一直仰望着这位年轻又为的画家。Richard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比一般同龄人高许多的害羞少年:也许个头窜得太快而显得有些消瘦的身板,低垂的视线,还有因为吞咽口水而动了动的喉结。


    “你愿意在这当学徒吗?住在我家,每天给你……4个便士怎么样?工作之余可以看我画画,也可以看看挂在墙上的那些作品”



    “我非常愿意!非常感谢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Lee因为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开心地好一会,脑子里几乎想不了别的事,情感全部被喜悦占据着。


       Richard接着说:“别高兴得太早,我不会给你放假的,除非你病的非常厉害,你每天有很多工作,学生下课后你要留在画室打扫卫生,我作画之前你要帮我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还要帮我泡茶,你会泡茶吗,不会的话我等会教你一遍。”


    “没问题,我可以做到。”


    “那么从今天工作开始吧,Mr&Mrs.Pace,Lee就留在我这里了,你们放心吧,他已经是个大男孩了,能够照顾自己了,等会我会叫人安排他的住处。”


    “非常感谢,Mr.Armitage,那我和我妻子就先告辞了。”Pace夫妇在分别前最后看了一眼他们的儿子,转身离开了,他们要赶在第二天早上前回到家好照顾小儿子和女儿。



TBC









评论(12)
热度(36)
© go杉田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