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可以加企鹅号备注约稿🐧:2415632228
B站:go杉田go
微博:go杉田go_
推/汤/ins:gobirdiego
lof暂时弃用了,偶尔上来找粮

《王的男人》【RALP】角色衍生(Thranduil/Guy)

来一碗傻白甜多放糖 帮我想好了题目(≧∇≦)

设定:精灵西渡后,瑟兰迪尔和西尔凡精灵留在绿林。中洲现在是人类的时代,留在中洲的精灵会失去永生的能力。随着时间推移,精灵的故事渐渐成为传说。人类也不再将这片土地叫做中洲。




1.




        瑟兰迪尔横抱着这个身着黑衣的人类,穿过细长的石桥,朝他的宫殿大门走去。




        往常遇到误入密林晕倒的人类,精灵们会用魔法消除他们的记忆,差遣林中的鹿将他们驼出去。但是当瑟兰迪尔看到眼前这个青年的脸时决定将他暂时留下来。虽然应该只是巧合,而且他也从未听说矮人能够转世成为人类。




========================================================= 




        快到黄昏时,盖伊看见了了眼前这片从未听说过的森林。在郡长被罗宾汉一箭射死后,盖伊满脑子都是对死亡的恐惧。此时此刻,他仍然听得见后方传来的马蹄声和罗宾汉手下唰唰挥鞭声。他来不及思考,夹了夹马肚子,冲进了前方的森林。




        进入处处是参天古木的密林后光线迅速暗了下来。马被纠缠着的蜿蜒的树根绊倒。盖伊不得不弃马步行。好在没过一会后方的人马停止了追捕。




        这片林子比诺丁汉的舍伍德森林大许多也密许多。不知过去多久,他仍然没有走出这片林子,也不敢往回走。他又饿又渴,身上没有带食物和水。幸好他找到了一条小路,沿着路又找到了一条小溪。现在他能在河边没有树影的地方看见繁星密布的天空了。




        喝饱了水后,盖伊开始清醒并警惕起来。奇怪的是除了猫头鹰的叫声,他并没有听到其他任何可能是猛兽的声音。怀着不安的情绪,他却逐渐放松下来。睡意侵蚀着他。




        再次醒来时,盖伊发现自己在一个比较暗但是温暖干燥的房间里。他正躺在柔软的床上,身上的衣物被换成了绿色的亚麻袍子。他艰难地撑起上半身来,发现床边摆着一盘食物。用来盛放食物和水的器皿看起来好像有些奇怪。水壶底部是球状的,被搁在了一个银质的架子上来保持平衡。




        但他现在完全没心思思考这个多此一举的设计,只觉得怪好看的。盖伊伸手把那块面包抓过来,一连咬了好几口,咽不下去,只好灌了好几口水一起咽下去,把食道撑得生疼。不过饥饿导致的胃部的灼烧感缓和了一些。




        盖伊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森林中的猎人或者隐士给救了。他想吃饱后应该给屋子的主人好好道谢。




        将食物一扫而光后,盖伊注意到床对面房间门上精美的对称树状浮雕。他下床走近后发现这个门有些过高了。他推开门,发现窄窄的走道前竟是一条湍急的小溪,再抬头看到巨大的穹顶他才明白过来这里根本不是什么隐士的宅子,而是巨大的宫殿。




        盖伊逆着溪流,沿着门前狭窄的小道上坡,跟着沿路的琥珀灯,来到了一个圆厅。圆厅的顶部有一个比之前还要大的穹顶。不过这个圆厅没有平坦的地面。一些看起来是用狭窄蜿蜒的巨型树根造成的小道连接着中间的看起来有些邪恶的王座。这些路的下面是绝对会摔死人的高度。




        住在这里到底是什么?蚂蚁精?还是什么其他的异教神崇拜者?会在地底下住着的除了蚂蚁还有什么?盖伊一时对这里充满了疑问。虽然王座上空无一人,不过他也不敢走近仔细观察,总感觉那里有一种奇怪的力量压迫着他,而且他还有些恐高。




    “这里有人吗?”




        盖伊深吸一口气喊了一声,然后一边听着自己的回声一边四处张望。




    “这里没有‘人’。”




        忽然盖伊耳边传来一个轻柔的女声,好像在对他说悄悄话。可他扭头后却没有看见任何人。他惊叫一声坐倒在地上,随后连滚带爬地朝传来声音的反方向逃去。他不知道这个女鬼在哪,但是他至少得逃离目前的位置。




    “主啊,请救救我”,不久前刚逃过一死的盖伊真的想再多活一阵子,“如果您能发发慈悲,我愿意以后剃发为僧一心一意服侍您。”

    “只要有人救了你,你就愿意一生服侍他?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不过我的主人有可能不怎么喜欢你,所以你不要抱太大希望”,女鬼顿了顿补充道:“还有你现在还没资格叫他主人。”


        女鬼这次话多了起来,声音好像也比刚刚活泼一些。不过盖伊的裤裆已经湿透了。




    “你是谁?是你救了我吗?”




        盖伊显然没有完全吸收刚刚那一番话。




    “当然不是我,我已经很明确的说了是我的主人,虽然你的食物是我端过去的”,陶瑞尔觉得这个高大版本的索林即使对于人类来说也有些笨,不过她还是耐心的解释,“我是大绿林的侍卫长,莱戈拉斯殿下西渡后我接替了他的位置。”




        眼前的人看起来还是一头雾水,她有些难以置信。




    “我以为你至少听过这个名字”,现在这个人类在她眼里不仅蠢而且还无知,“莱戈拉斯不论在精灵还是人类中都是最棒的弓箭手。”




    “精灵?”盖伊终于抓住了一个他可以理解的词。




    “没错,精灵,不如我等会告诉你,你先去换一身衣服?换下来的衣服记得自己洗干净。”





评论(13)
热度(31)
© go杉田go | Powered by LOFTER